萧峰的酒

【利落】 炫耀

私设就是  明玉还在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冬日里紫禁城白雪皑皑,红墙白雪美则美矣,只是人人都冻得像冰块一样,到没有什么心情欣赏这冬日美景,只一心想着碳火能暖和暖和。魏璎珞倒是想着弘历经常出入各处,难免要受着风雪,亲手制了一件狐皮披风黑色的绒配上暗金线绣的龙纹。弘历嘴上没说什么,不过是日常穿着有时候还故意在海兰察和李玉面前显摆。

“仔细点,不要让雪脏了朕的披风。”

李玉深感无语,但还是很恭敬地回答道:“皇上,您此刻正在轿撵上呢。”

“那就让打伞的太监仔细着。”

李玉微弓着腰答着:“现在没有下雪呢,皇上。”况且已经有一顶巨型圆伞撑在了弘历的头顶上。

“哦?哈哈哈是吗?”弘历抬头望了望天,尴尬地摸了摸貂皮帽子,貂皮真是舒服。

李玉胆子越来越大,当然也是因为弘历在轿撵上无法踢他的屁股:“皇上近日特别开心,总是穿着令贵妃娘娘送来的东西。”

“朕……”弘历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着,外袍是魏璎珞做的,帽子是魏璎珞缝的,披风也是魏璎珞一点点赶制出来的。

“朕不过是给她面子,哼,女人就是女人。”弘历歪着头靠在轿撵上,一手撑着脑袋,企图掩盖自己的笑脸,却控制不住地耸肩。

养心殿

众大臣散了后,弘历留了海兰察用午膳,魏璎珞派了人送了两道菜来,特地嘱咐皇上不能轻易撤下。

“她最近新学了菜肴。不过是一些南方菜,味道倒还凑合。”弘历虽然说遵循着祖宗之法食不过三,不过每次李玉都是夹了许多放在弘历的盘子里,他也都照吃了。

“令贵妃娘娘真是心灵手巧。”海兰察赞美道。

“还行吧,就是会做做衣裳,做做饭,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算不得什么,嘿嘿嘿嘿。”

海兰察见状,忍着笑意扒拉着饭。谁没个善解人意的对象呀,就弘历一天到晚挂在嘴边。

延禧宫

后宫众人见魏璎珞得宠,自然想学习门道,买通太监还不够,非得要和她接触接触,舒妃今日得了空便往延禧宫去了。魏璎珞也不见外,拉着舒妃欣赏她的延禧宫。

“贵妃娘娘的宫殿似乎变了个模样。”舒妃含酸的样子,让魏璎珞看了就想笑,“贵妃娘娘最近喜欢上瓷器了?”

“也不过是依着皇上,他喜欢把这些东西到处摆着,也没多大看头。”魏璎珞撇撇嘴表示嫌弃,舒妃浑身的酸气更甚了。

“皇上搜罗的东西倒是尽数进了贵妃娘娘的宫里呢。”

“也不是搜罗,就是皇上绘了图案命工人烧造,赶着送来的,远没古董珍贵。”

舒妃帕子都要绞烂了。

魏璎珞笑了笑,斜眼看了一眼舒妃,热情地拉着她的手道:“姐姐若是想要,妹妹就给你了,还请姐姐莫要嫌弃。”魏璎珞一口一个姐姐真是让人生气,明明自己早早入宫,到现在仍身居妃位。

舒服浑身冒着酸气,从牙缝里蹦出 “不用” 二字便气鼓鼓地走了。

魏璎珞看着她远去的背影,笑着回了自己的寝殿,继续烤着碳火。这一席话真是让人舒爽,她不能当着明玉秀恩爱,也不能无缘无故拉着其他妃嫔说道,舒妃今日正好一头撞上来,也就别怪她。

明玉往炉子里加了些碳火,坐在矮凳上缝制着冬衣。“舒妃娘娘这一走,怕是以后都不会来了。”

魏璎珞磕着瓜子漫不经心地道:“最好今天的法子能够奏效,本宫就看不惯这种居心叵测的人。”

“皇上待娘娘当真是极好。”

“哼,他不过就是把这延禧宫当成他的库房,什么都要往这里噻。”魏璎珞说着满是嫌弃的话,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意。

明玉捂着嘴笑道:“娘娘和皇上一样嘴犟呢。”

魏璎珞作势轻轻打了一下她:“胡说。”

明玉便将海兰察前几日和皇上吃饭的场景重述了一遍,魏璎珞听得是喜笑颜开。
“那他还说本宫的菜过甜了,就吃了两筷子。”魏璎珞略带委屈地嘟囔着 。

“所以说,你们都是嘴犟,明明天天把对方挂在嘴边,可说出来的话就是不中听。”明玉忍不住多打趣了魏璎珞几句:“娘娘就是太矜持,就该学学皇上没事儿就念叨念叨。”

魏璎珞磕完最后一把瓜子儿,拍拍手里的残渣,对着明玉做了一个鬼脸。“今天舒妃这事儿,你要是敢给海兰察那个大嘴巴说,本宫就没收海兰察送你的胭脂!”

要是弘历知道魏璎珞背后这样喜欢他送的东西,不知道会得意成什么样。

明玉也回了一个鬼脸,笑着跑了出去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33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